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聚焦哥本哈根]“丹麦草案”偏心 激怒发展中国家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09: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温家宝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据了解,丹麦拟订的这份草案没有突出“只规定发达国家量化减排任务的《京都议定书》”的重要性;草案还为全球二氧化碳的排放设置了“峰值年份”,认为在2020年前,全球二氧化碳排放“越早达到峰值越好”。

  在9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代表77国集团和中国发言的苏丹外交官卢蒙巴·迪亚平表示,这一文件的内容“是不可接受的”,“这是发达国家需要的协议,而不是发展中国家需要的”,该文件违背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确定的“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向发展中国家提出了诸多要求,对发展中国家十分不利。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苏伟就此指出,对于已经完成工业化的发达国家而言,发展可再生能源的潜力是很大的。而对发展中国家而言,当前的首要任务是消除贫困——发展中国家中的相当一部分人还用不上电,所以笼统地讲,全球制订一个排放峰值目标对处于工业化进程中的发展中国家是不公平的。

  为了“灭火”,《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布尔8号解释说:“这只是一份供讨论的非正式文件。”他在9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再次指出,这份草案从来没有正式摆到桌面上。德布尔表示,他仍然认为会议应该坚持《京都议定书》作为谈判基础,并且应该更多关注发展中国家的诉求。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