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31名新闻工作者在菲律宾绑架屠杀案中遇害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22: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9日电(记者张伟)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9日在布鲁塞尔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在上月发生在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的绑架屠杀案中,共有31名新闻工作者遇害。

  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工作人员奥利弗·莫尼-克尔说,事发当天,有34名新闻工作者在遇袭车队中,其中31人遇难。

  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呼吁菲律宾政府采取行动,将凶手绳之以法,并为遇害者家属提供法律和经济援助,加强保护新闻工作者安全的工作。

  据国际新闻工作者联合会统计,自2001年以来,已有75名新闻工作者在菲律宾遇害。这使菲律宾成为继伊拉克之后新闻工作者最危险的工作之地。

  11月23日,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发生多名当地政界人士和记者遭劫持和屠杀的恶性暴力事件,已公布的遇害者人数达57人。菲律宾当局指控马京达瑙省省长安达尔·安帕图安的儿子、达都温赛市市长小安达尔·安帕图安是屠杀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检方于本月1日正式起诉小安帕图安犯有25项谋杀罪。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