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穆迪:美英或将失去3A信用评级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19: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8号,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出警告称,如果美国和英国未来不采取有效措施削减各自的公共债务,这两个国家将可能在未来失去最高的3A级主权信用评级。

    穆迪在当天发布的报告中警告说,美国和英国目前的公共财政情况都已“相当恶化”,两国的3A级主权信用评级“受到威胁”。

    国家主权信用评级是对“一个国家作为债务人履行偿债责任的信用意愿与信用能力”的判断,其最高等级为3A级,最低为C级。

    根据穆迪最新的评测,相对于公共财务状况较好的德国、法国等国“具有抵抗力的”3A级信用评级,“债台高筑”的美英两国的3A评级仅为“有弹性的”,“并非牢不可破”——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削减各自的公共债务,美英两国将有可能在未来失去3A评级。

    自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和英国都出台了规模空前的经济刺激计划,希望以举债筹资的方式抑制衰退,恢复经济增长。然而,这种方法也使得危机环境下的两国公共债务水平进一步攀升,政府的财政赤字进一步恶化。

    不过,尽管发出了“降级警告”,但穆迪也表示,美英两国不会“被立刻降级”。如果两国政府在未来两年可以防止经济结构被“侵蚀”,并实现经济稳固持续复苏,将不会失去最高信用评级。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