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特使博斯沃思访问朝鲜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19: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博斯沃思8号乘专机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执政后,首次派特使访朝。美国官员此前一天表示,会谈中,博斯沃思将不会向朝鲜提出新的“经济刺激”措施。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劳利8号说,博斯沃思一行当天可能已与朝方官员接触,9号还可能举行高级别会谈,但在博斯沃思离开朝鲜前,华盛顿方面不会与其进行沟通。

    预计,博斯沃思访朝期间会与朝鲜副外相姜锡柱等官员会面,但双方都没有正式公布朝方具体参与者。外界纷纷猜测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是否会与博斯沃思见面,认为这两人会面能显示出双方解决朝核问题的巨大诚意。

    按计划,博斯沃思的朝鲜之行为期3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7号说,会谈期限并不固定,如果对话取得进展,访问时间有可能延长。这名官员还说,在这次会谈中,博斯沃思不会提出新的“经济刺激”措施以促使朝鲜返回六方会谈。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