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国外交人士对博斯沃思访朝成果的看法不乐观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16: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2月9日电(记者班威)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一些外交人士对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博斯沃思此次访问朝鲜的成果持不乐观看法,认为朝鲜不会在此次朝美对话中出现“转向性”变化。

  韩国媒体援引韩外交人士的话说,博斯沃思在会谈中将敦促朝鲜尽快回归六方会谈和履行9·19共同声明,而朝鲜方面将提出在重返六方会谈前首先讨论签署和平协定和朝美关系正常化问题,会谈将会因此陷入困局。尽管美国方面在是否延长博斯沃思访朝日程上表现出“弹性”,但韩国外交人士认为,鉴于朝鲜的立场将不会出现“转向性”变化,博斯沃思将“没有留下来继续会谈的必要”。因此,他将按原定时间结束访朝。

  然而,也有学者认为,考虑到此次会谈的“重要性”,不排除双方会各退一步,“折中”处理。青瓦台前安保战略秘书朴善源认为,朝鲜在本次会谈中有可能承诺回归六方会谈和履行9·19共同声明,以实现朝美第二次对话的可能性。而美国有可能采取回避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而先互设联络处和利益代表部的方式,显示出在两国关系正常化问题上的诚意,以使朝鲜放心弃核。韩国前统一部长官李钟奭说,美国目前的对朝态度显示了很大的柔韧性,如果朝鲜弃核,朝美关系就有可能恢复正常,朝鲜不应该在这次会谈中“错失良机”。

  博斯沃思于6日抵达韩国,然后于8日启程前往平壤对朝鲜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据报道,博斯沃思计划于10日返回韩国,并将访问中国、日本和俄罗斯。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