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时代》盘点十大怪异新物种[组图]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10: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12月9日讯 据美国《时代》杂志12月8日报道,对于人类来说,这个世界依然有很多未发现的秘密,比如令人惊奇的新物种。《时代》日前盘点了2009年发现的十大新物种,不过这些地区的生态系统多比较脆弱,一旦气候发生变化,则有可能消失。

博萨维绒鼠

  1.博萨维绒鼠

  2009年6月份,英国广播公司自然历史节目组和来自印度尼西亚科学院的专家学者深入到位于巴布亚东部的福贾山脉,在一个巨大的死火山坑中发现了数十种新物种,包括未知毛虫、巨大蝴蝶以及三种小袋鼠。但其中最惊人的发现是一种体型巨大的老鼠博萨维绒鼠,它们连同尾巴长达1米左右,十分吓人。幸运地是,这种老鼠是素食主义者,而且十分温顺。

微型霸王龙

  2.微型霸王龙

  被称为“史前霸主”的霸王龙,那庞大的体型、锋利的牙齿足以令人望而生畏。然而2009年9月,美国芝加哥大学古生物学家保罗-塞里诺新发现一种名为“Raptorex kriegsteini”、身高只有3米的微型霸王龙。这种迷你恐龙要比霸王龙早出现数千万年,它们拥有与霸王龙相同尺寸比例的头骨、较短的前肢和强有力的爪子,但体型仅是霸王龙的百分之一。

发光蘑菇

  3.发光蘑菇

  发光蘑菇有64种,它们多数生长在黑暗地区。2009年10月,旧金山州立大学丹尼斯-德斯贾尔丁在亚洲、中南美洲以及加勒比海地区,发现七种可在夜间发光的蘑菇,他将其中两种命名为“Mycena luxaeterna(永恒之光)”和“Mycena luxperpetua“永久之光” 。这一发现使在全球发现的能在夜间发光的蘑菇种类增加到了71种。

粉红鬣蜥

  4.粉红鬣蜥

  太平洋上的加拉帕戈斯群岛向来以出产各种怪异物种闻名于世,比如巨大海龟和不会飞的鸬鹚。2009年1月,意大利科学家在这里发现一种粉红色的蜥蜴。科学家称其为粉红色鬣蜥,因为其有着鲑鱼色的皮肤,该物种只生活在伊莎贝拉岛的沃尔夫火山上。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