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科学家指出南极冰川正加速消融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15: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召开期间,南极科学家团体7号发表报告指出,全球变暖加剧,导致南极冰川加速消融。此前科学界预测的,2100年全球海平面高度将上升50厘米的现象将提前50年到来。

    报告指出,格陵兰岛和南极西部冰原正在急剧融化、海冰锐减。自2003年以来,格陵兰岛、美国阿拉斯加州和南极洲已经有超过2万亿吨冰川融化。在过去几年里,研究人员发现多座顺着洋流向北漂浮的南极冰川,分裂时间约为2000年至2005年间,这些向北漂流的南极冰川多数在温暖的气候中彻底消融,使海平面上升速度远远超过预期。

    报告指出,南极生态正遭遇严峻考验,企鹅数量大量减少。如果全球气候变暖造成气温升高2摄氏度,企鹅主要栖息地面积将减少一半甚至三分之二。极地气候变化还将改变其他地区的气候条件,海平面急剧上升将导致沿海地区遭洪水侵袭,影响全球大约四分之一人口。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