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说可将金融救援计划资金用于促进就业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11: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表示,原先用于救助金融机构的7000亿美元庞大资金,一部分将可用于降低美国财政赤字和促进就业。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对新闻界表示,美国金融救援计划资金使用情况低于预期,因此可以考虑将部分资金用于降低美国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他同时表示,此举也有助于降低美国财政赤字,但详细情况他将在8日对外宣布。

  美国高失业率问题正成为奥巴马当前面临的严峻挑战,但刺激就业又会使美国财政赤字问题恶化。据美国媒体透露,为解决这一两难问题,奥巴马政府正考虑改变金融救援计划资金的用途,将其中的约2000亿美元用于刺激就业。

  美国国会去年秋天通过了总额7000亿美元的金融救援计划。由于该计划主要拯救金融危机始作俑者的华尔街,且具体实施方案多次更改而效果相对不彰,因此该计划一直颇受争议。对于奥巴马改变金融救援资金用途,有共和党议员批评说这将有违法之虞。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