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博斯沃思计划今日访问朝鲜 美朝对话大门艰难开启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11: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  

  有分析认为,美国与朝鲜不可能通过一次会谈在所有问题上取得突破,不要对此次美朝两国直接接触抱有太大期望。

  也有人认为,此访本身便是一个进步,只要美朝双方通过直接接触交换观点,就不能将此称为失败。

  “谁的责任”

  朝鲜《劳动新闻》指责美国是朝鲜半岛核问题产生的根源

  本报平壤12月7日电 (记者周之然)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7日发表评论说,美国是朝鲜半岛产生核问题的根源,也是造成当前半岛核危机事态的肇事者。这篇评论是在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博斯沃思即将访朝时发表的。

  评论说,朝鲜半岛核问题是因美国把核武器引入韩国而产生的。当前韩国已经成为“远东地区最大的核武库”。朝鲜为迫使美国从韩国撤走核武器,把朝鲜半岛变为无核的和平地区而进行了不懈努力。

  评论说,朝鲜把消除美国的核威胁视为与民族命运相关的生死攸关的问题,并一直为此斗争。美国必须从韩国和日本撤走自己的核武器。

  “什么内容”

  博斯沃思在平壤期间的具体行程和美朝对话的主要议题等没有确切消息

  本报首尔、华盛顿12月7日电 (记者莽九晨、温宪)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博斯沃思7日与韩国外交通商部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朝鲜问题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魏圣洛等官员举行会谈,就朝美对话议题和方向进行事前协调。

  博斯沃思8日自韩国启程前往平壤对朝鲜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这将是美国自奥巴马执政以来与朝鲜的首次正式双边接触。博斯沃思在平壤期间的具体行程、将会见的朝方官员级别、双方的主要议题等,至今都没有确切的消息。

  美朝双方的上一次正式双边接触是在2008年12月。美国驻韩国大使凯瑟琳·斯蒂芬斯此前表示,博斯沃思此次访朝是六方会谈框架内的安排,其目的是确认朝鲜再次履行六方会谈于2005年达成的9·19共同声明的意志,促成六方会谈早日恢复。

  外界希望从博斯沃思访朝前的韩国之行中了解一些即将开启的美朝会谈的蛛丝马迹。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