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印度总理访问俄罗斯 俄印将在多个领域继续展开合作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0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总理普京7号分别与到访的印度总理辛格举行会谈,就能源、航空、医药、反恐、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进行讨论;并就两国加强军事和民用核能等领域合作签署了协议。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与辛格会谈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俄印将努力巩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在反恐问题上相互支持,在核能领域上加强合作。辛格对当天的会谈成果表示“极其满意”,并希望能继续丰富两国的合作领域。此外,双方还表示,会与国际社会联手克服全球金融危机,保障能源和粮食安全,并立刻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不过,备受外界关注的,是俄印两国当天签署的民用核能合作协议。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在协议中将核转让与印度核试验脱钩,保证即便在签署协议后印度进行核试验,俄罗斯也会不间断地向印度提供浓缩铀等核燃料。印度同时拥有进行核浓缩和核废料再处理的权利。

    外界普遍认为,这份核协议具有“突破”意义,是俄罗斯对印度核试验的“放行”,标志着俄印战略合作进入新阶段。

    此外,俄联邦原子能署署长基里延科7号表示,俄罗斯将会在印度新建数个核反应堆。此外,俄可能再为印度兴建两个核电站。

    俄塔社当天还报道说,俄印还就印度从俄罗斯购买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改装合同细节达成了一致。
当天晚些时候,辛格与普京举行会谈,双方希望到2015年,双边贸易额达到200亿美元。

    辛格于6号晚抵达莫斯科,开始对俄罗斯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