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尼泊尔:驱赶丛林非法定居者引发骚乱

CCTV.com  2009年12月07日 05: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4号,在尼泊尔西部城镇拉玛依附近,发生警方与丛林中的非法定居者发生冲突,造成至少4人死亡,多人受伤。反对党——尼泊尔联合共产党5号、6号两天呼吁在全国掀起“封锁”运动,通过罢工、罢市、车辆罢行的方式,抗议警方向非法定居者开枪。

    4号的暴力冲突发生在盖拉利区,这里丛林茂密,居住着数千名非法定居者,他们都是在洪水和泥石流等天灾中失去家园的平民。当警方试图驱赶这些非法定居者时,他们极力反抗,并用私刑杀害了一名警察。警方随即开枪,造成至少3人死亡,数人受伤。尼泊尔人权委员会要求政府立即对此事件展开调查,并呼吁冲突双方保持克制。

    冲突事件发生后,由尼联共毛主义副主席领导的“尼泊尔国家人民运动”迅速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场罢工、罢市、车辆罢行的“封锁”运动。

    尼联共毛主义的支持者随即走上街头,焚烧车辆、砸烂店铺。首都加德满都的热格德巴德地区5号还爆发了大规模示威游行,示威人群高举反政府标语,称政府置国家和平进程于不顾。

    当地警方迅速调集警力应对危局,基本控制住了局势。不过尼联共毛主义宣称,将在全国范围内掀起更大规模的罢工、罢市运动。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