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坐火车去开气候大会 “气候快车”倡导环保理念

CCTV.com  2009年12月06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将在明天拉开帷幕。5号,400多名大会代表、联合国官员和非政府组织成员乘坐一列“气候快车”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出发,前往丹麦哥本哈根参加大会。由国际铁路联盟主办的“坐火车去哥本哈根”系列环保活动进入高潮。

    活动参与者希望通过这种象征性方式,提醒人们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切实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据介绍,铁路运输的二氧化碳人均排放量只有汽车的三分之一,飞机的五分之一。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旅程,“气候快车”在当地时间5号晚抵达哥本哈根。

    上月5号,首趟“气候快车”从《京都议定书》的诞生地日本京都驶出,标志着“坐火车去哥本哈根”活动拉开帷幕。德国、荷兰等欧洲国家也分别安排了前往布鲁塞尔的环保列车。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