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09年12月06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 美军和阿富汗部队展开清剿塔利班武装行动

    阿富汗国防部5日说,大约10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和150名阿富汗士兵4日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展开代号为“眼镜蛇的愤怒”的清剿塔利班武装行动。这次行动的目的在于切断塔利班武装分子在这一地区的供给和交通线路。

    2 罗马尼亚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开始举行

    罗马尼亚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今天拉开帷幕,1800多万选民将在现任总统伯塞斯库和社会民主党主席杰瓦讷之间作出选择。分析人士说,由于两名候选人在首轮投票中的得票率不相上下,今天的角逐将是一场充满悬念的较量。

    3 驻日美军子女“下绊”遭拘

    5号,美国驻日本东京郊区横田空军基地工作人员的4名未成年子女因涉嫌蓄意谋杀一名日本女性遭到日本警方拘留。日本警方说,这4人涉嫌于今年8月13日在当地一条道路上用绳子“下绊”,致使一名骑摩托车的23岁日本女子翻车,造成颅骨骨折。

    4 意大利一黑手党主要成员被捕

    意大利警方5号逮捕了西西里黑手党组织头目尼基。28岁的尼基被认为是黑手党组织“我们的事业”的新二号人物。据称,他刚在上月接替了被逮捕的原二号人物拉库利亚的位置。

    5 民主刚果:银背大猩猩桑奎奎的遗孤搬进新家

    近日,民主刚果2只大猩猩孤儿顺利搬进了维龙加国家公园中的桑奎奎中心。这两只2岁半的雌性大猩猩很快就适应了新环境。这个动物保护中心正是以这对猩猩宝宝的父亲桑奎奎的名字命名的。银背大猩猩桑奎奎在2007年被猎杀,当地村民用担架抬起桑奎奎尸体的照片公布后,引发了很多人对保护大猩猩的关注。

    6 德国甜面包节 甜甜美美迎新年

    德国德累斯顿的人们5号迎来了第16届“葡萄干甜面包节”,欢庆新年即将到来。一驾马车拉着一个2.3吨重的巨型葡萄干甜面包在人群中缓缓前进。游客们如果想品尝一下这个面包巨无霸的味道,还需要花上4欧元。

    7 印尼:齐放孔明灯 创造新纪录

    5号,数千人聚集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一个海滩旁,将1万多只孔明灯同时升上夜空,成功创造了新的“数量最多的孔明灯同时升空”的吉尼斯世界纪录。随着上万只孔明灯摇曳升空,方圆几公里的人们都能看到这个壮观景象。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