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菲政治屠杀案事发地戒严 主嫌父子三人被捕(图)

 

CCTV.com  2009年12月05日 10: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菲律宾大批记者官员遭劫持杀害

菲律宾军队包围安帕图安家族的住所

  中新网12月5日电 5日,前不久发生政治屠杀案的菲律宾马京达瑙省宣布戒严。前省长老安帕图安也被拘捕。

  据法新社报道,4日晚间,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已宣布该省由军方接管,以控制涉嫌主导屠杀事件的安帕图安家族的私人军队,同时也便于对该家族成员进行拘押。

  就在戒严令宣布几小时后,大约当地时间下午2点左右,军队冲进前省长老安帕图安家中,对其进行了拘捕。老安帕图安没有进行反抗。5日早上,他的儿子、民答那峨岛穆斯林自治区总督萨尔迪.安帕图安也被拘捕。

  就在几天前,老安帕图安的儿子、被指控为屠杀事件主脑的小安帕图安已被拘捕。他被控以25项谋杀罪。

  另外,菲律宾国家警察局长5日还表示,至少有3名安帕图安家族成员正因涉嫌参与屠杀案被通缉。

  4日,菲律宾逾百名军警进入小安帕图安的住所进行搜查,为上周造成57人死亡的政治屠杀案搜查枪械及子弹等证据。

  据悉,军警在小安帕图安的住所发现了几箱弹药。与此同时,他们还搜查了小安帕图安的父亲、前马京达瑙省省长老安帕图安的住宅。此前,军队3日晚还在小安帕图安住宅附近的地下挖出大量武器弹药和军服,其中包括步兵重武器、迫击炮和枪支。

  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马京达瑙省11月23日发生劫持并杀害人质事件,100多名武装男子劫持了该省布卢安镇副镇长埃斯梅尔·曼古达达图的夫人杰娜琳、两个姐妹、律师、支持者以及新闻工作者共50多人。后来这些人质均惨遭杀害,有些死者遭强奸和斩首,然后被掩埋。当局已挖出57具尸体,其中包括30名新闻工作者。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