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约和俄罗斯讨论俄方提出的欧洲安全条约草案

 

CCTV.com  2009年12月05日 05: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2月4日电(记者张伟)北约-俄罗斯理事会4日下午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北约各国外长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首次讨论了俄方提出的欧洲安全新条约草案。

  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说,当天的讨论进行得不错,今后还可以继续讨论。但他重申,西方国家认为讨论这一草案最好的论坛是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会)。他还表示,不管俄罗斯新草案前景如何,“毋庸置疑,北约仍将是我们保障欧洲和大西洋安全的框架”。

  在当天的会议上,北约和俄罗斯还达成了3个协定,分别是共同审视21世纪所面临的威胁和挑战;确定2010年工作计划,包括重启军队之间合作,加强在阿富汗和反恐领域的合作;改革北约-俄罗斯理事会。

  拉斯穆森评价说,虽然北约和俄罗斯在北约“门户开放”政策、格鲁吉亚等问题上存在分歧,但“我们不会、也不能让这些分歧影响到双方在其他领域的合作”。

  上月29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公布了由俄方起草的欧洲安全新条约草案,并发送给相关国家和国际组织。但西方国家对这一草案反应冷淡,认为这一草案意在削弱北约在欧洲安全问题上的作用。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