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失业率回落 经济学家未敢轻言乐观

 

CCTV.com  2009年12月05日 00: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四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失业率十一月意外出现回落,但很多经济学家仍认为,有关数据可能在未来数月继续攀升。

  美国劳工部四日上午公布的数据显示,十一月份美国削减就业岗位一万一千个,大大少于经济学家们预计的十三万。十一月的失业率因此从十月的百分之十点二降至百分之十。即使将只有兼职工作、未能完全就业的计入失业总数,美国十一月失业率仍低于十月份统计的数字。

  在十一月,美国服务业新增五万八千个岗位,但制造业和建筑业继续收缩规模,裁员六万九千人。美国失业大军总数由一千五百七十万降为一千五百四十万。

  有经济学家指出,失业率下降或许是美国就业市场复苏的迹象。但更多经济学家们相信,从现在至明年年初,失业率将继续维持在百分之十上方,并可能再创新高。

  美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实现百分之二点八的增长,这被认为是经济衰退结束的标志。白宫认为,经济增长与就业增加通常会有一定的“时滞”,民众期待经济刺激计划显现成效应有更多耐心。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三日警告称,即使美国经济保持稳定增长,失业率也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保持在较高水平。(完)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