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索马里首都发生自杀式袭击 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CCTV.com  2009年12月04日 19: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3号遭自杀式爆炸袭击,事发时,酒店里正举行大学生毕业典礼。(空 爆炸现场)

  袭击造成57人死亡,200多人受伤,死者中包括索马里过渡政府卫生部长、高等教育与文化部长以及教育部长,青年和体育部长身受重伤。

  据酒店保安称,可能是一名混在典礼嘉宾中的自杀式袭击者引爆了炸弹。目击者说,袭击者“身穿女装”、“戴面纱”,不过不排除袭击者“男扮女装”的可能。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这起袭击事件负责。“基地”组织分支、索马里反政府武装青年党今天宣布与此事无关。

  联合国安理会3号发表主席声明,强烈谴责这起恐怖袭击事件,呼吁对这一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尽快将恐怖分子绳之以法。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当天也发表主席国声明,对这起袭击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