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维也纳]中国航空工业实现首次海外并购

CCTV.com  2009年12月04日 15: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3号,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的西安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在维也纳与奥地利航空制造企业FACC公司举行了股权交割仪式。这是中国航空工业的首次海外并购,也是亚洲航空制造业第一次并购欧美航空制造企业。

    本次收购由中航西飞和香港ATL公司共同实施,收购FACC公司91.25%、总额约为1亿欧元的股权,其中,中航西飞占90%,香港ATL公司占10%。

    FACC公司的全称是“未来先进复合材料股份公司”,目前是空客A380的一级供应商和波音787的二级供应商,是全球最大的航空复合材料部件制造商之一。

    而西飞公司是中航工业旗下最大的飞机研制生产企业之一,经过30年的发展,先后与波音、空客、庞巴迪等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参与合作生产波音737、747和空客A320多种型号的飞机部件,目前已经逐步发展成为世界级飞机制造商的大部件主要供应商。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