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09年12月03日 19: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发生爆炸 数人死伤

  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炮实验射击场”今天上午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人死亡、2人重伤、3人轻伤。当时研究所工作人员正在就新型炸药进行实验。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位于韩国京畿道抱川郡,距离首都首尔大约45公里。

  2.俄警方质疑车臣反叛武装“认领”列车袭击案

  车臣反政府武装2号发表声明,宣称对11月27号俄罗斯客运列车脱轨事件负责,但警方对此表示质疑,认为该团伙缺乏组织大规模恐怖袭击的能力。

  俄罗斯列车脱轨事件目前已导致27人死亡,约100人受伤,死者中包括俄罗斯联邦储备局局长和俄罗斯国家公路公司董事长。

  3.联合国报告预测世界经济2010年将缓慢复苏

  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2号提前发布了《201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的主要内容。报告称,世界经济将在2010年缓慢复苏,实现2.4%的低速增长。发展中经济体将成为2010年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其中亚洲地区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增长速度最快。

  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下调阿联酋经济增长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号宣布,由于阿联酋经济活动遭迪拜债务危机冲击后有所放缓,将把2010年阿联酋非石油领域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预期从3%大幅下调,但下调后仍会高于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同时表示,阿联酋有能力应对危机,并不需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资金支持。

  5.美国家机构首次批准胚胎干细胞系用于研究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2号宣布,批准利用私人资金制成的13个人类胚胎干细胞系用于研究。这是美国国家科研机构首次批准将人类胚胎干细胞系用于研究。干细胞是人体内未充分分化、具有自我更新和分化潜能的细胞,从技术角度来说,可以用胚胎干细胞培养人体组织和器官来治疗疾病。

  6.奥斯陆三年蝉联“世界最贵城市”

  英国知名物价比较网站1号公布了2009年世界物价比较年度报告,奥斯陆连续三年蝉联“世界最贵城市”,丹麦哥本哈根和巴西圣保罗紧随其后。物价最低的是印度第二大城市孟买,其次是泰国曼谷和中国上海。

  7.阿根廷暴雨成灾上万人疏散

  阿根廷民防部门2号宣布,阿根廷东北部地区近日连降暴雨,造成乌拉圭河和巴拉纳河水位暴涨引发洪灾,目前已有至少1万7千人被紧急疏散。此外,狂风还造成当地部分建筑物倒塌。由于今后几天暴雨天气还将持续,灾情可能进一步加重。

  8.新型智能机械手在欧洲问世

  一个欧洲科研团队2号在罗马宣布,发明了一种智能机械手。在患者断肢皮下植入微型电极后,这种智能机械手便能感应到人体神经末梢信息,从而判断出大脑“指令”,并将指令“付诸实施”。业界普遍认为,这项新技术开创了用人类神经系统连结并控制假肢的“先河”。

  9.荷兰利用盐度差开发蓝色能源

  近日,荷兰科学家正在研究一种被称作“蓝色能源”的盐差能。盐差能是指海水和淡水之间或两种含盐浓度不同的海水之间的化学电位差能,是海洋能中能量密度最大的一种可再生能源,主要存在于河海交接处。如果成功,这个蓝色能源项目将每年产生三千兆瓦电量,约占荷兰每年总耗电量的近三分之一。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