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日内瓦:多哈回合未能取得明显进展

CCTV.com  2009年12月03日 13: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世界贸易组织第七次部长级会议2日在日内瓦闭幕,历时3天的会议未能为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取得明显进展。大会主席、智利财政部长安德烈斯·贝拉斯科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与会部长们重申必须在2010年完成多哈回合谈判,并于明年第一季度对谈判进程展开一次评估。由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农产品和非农产品市场准入方面分歧难消,始于2001年的多哈回合谈判历时8年仍陷于僵局。

    虽然多哈回合再度受挫。但与会的22个发展中国家代表则在此次世贸组织部长级会议期间签署了“南南贸易协定”,以促进南南贸易。

    按照这项协定,包括巴西、印度和韩国等贸易大国将把其70%产品的关税削减至少20%。协定的细节内容将于2010年9月底之前出炉。

    虽然南南贸易在全球贸易中所占份额较小,但南南贸易不断发展,特别是在新兴经济体的重要性日益增长之际。

    “南南贸易协定”的22个参与国分别是世贸组织成员阿根廷、巴西、智利、古巴、埃及、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墨西哥、摩洛哥、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巴拉圭,韩国、斯里兰卡、泰国、乌拉圭、越南和津巴布韦,以及非世贸组织成员阿尔及利亚、朝鲜和伊朗。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