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09年12月02日 19: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 上海世博会美国市场门票销售全面启动

    12月1号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50天。上海世博会美国票务推广会当天在上海的姐妹城市美国旧金山市举行。除直接购买门票外,美国民众还可以选择世博会旅游套餐,亲身感受中国和上海世博会的风采。

    同一天,一场名为“相聚多瑙河、喜迎2010中国上海世博会”的联欢晚会在多瑙河的一艘游船上举行。这是上海世博会欧洲推广活动的一部分,拉近了欧洲民众与上海世博会的距离。

    2 世界艾滋病日:“灯光争取权利”

    为纪念世界艾滋病日,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及合作伙伴12月1 日在世界各地发起了“灯光争取权利”活动,世界各地的标志性建筑在特定时间熄灭灯光,以此强调防治艾滋病的紧迫性。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晚在纽约的纪念活动上说,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权利需要受到尊重,各国政府应当废除所有可能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带来歧视的法律、政策以及其他做法。

    3 澳大利亚政府碳排放交易方案再次受阻

    澳大利亚参议院今天投票否决了澳大利亚政府提出的碳排放交易议案,这是该议案在今年8月遭到参议院全体在野党议员反对以来,第二次被投票否决。

    根据该议案,碳排放权交易制度将覆盖目前澳大利亚碳排放量的75%,1000多个最大的污染源将受到影响。陆克文政府一直希望该议案能在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前获得参院通过。

    4 2014年索契冬奥会会徽发布

    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会徽12月1日在莫斯科发布。会徽上的文字是“索契 点 俄罗斯2014”,类似一个网站地址。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出席发布会,并对这款组委会称为首个“数码会徽”的图案表示满意。

    5 美国发行虎年吉利钱

    美国财政部造币和印钞局定于12月2号发行两套限量版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吉利钱,以迎接中国新年的到来。这两套吉利钱的主题分别是虎年和龙舟,纸币号码的开头四位均为8888,代表“恭喜发财”。在套装的信封上印有关于中国生肖文化和端午节的介绍。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