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菲律宾:大屠杀主要嫌犯被控多重谋杀罪

CCTV.com  2009年12月01日 22: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菲律宾大批记者官员遭劫持杀害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2月1号,菲律宾检察机关正式以谋杀罪名起诉“马京达瑙省屠杀案”主要嫌疑人——马京达瑙省省长之子小安帕图安。如果罪名成立,制造这场骇人听闻大屠杀的“幕后黑手”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

  检察官说,至少已经有10名证人指认是小安帕图安带领枪手实施了上月23号的屠杀事件。此外,小安帕图安的父亲、马京达瑙省省长安帕图安和其他六名家族成员也被怀疑参与了大屠杀的策划,但目前检方并未对他们提出指控。

  据了解,安帕图安家族是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的支持者,多年来一直统治菲南部的贫困地区马京达瑙省。11月26号,大屠杀主要嫌犯小安帕图安曾主动出面要求澄清情况,并否认对他的指控,他随后被军方带往马尼拉。

  另据报道,11月30号,上千名记者、律师在菲律宾总统府附近举行抗议活动,谴责绑架屠杀事件。示威人群高举“呼吁司法公正、严惩涉案凶犯”的标语牌,由于人数众多,主要道路的交通一度陷入瘫痪。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的发言人随后向示威者承诺,政府将尽一切努力维护司法公正,给所有遇难者一个合理的交代。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