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

CCTV.com  2009年12月01日 19: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 中国连续14年居贸易调查首位

    中国商务部今天发布的《全球贸易摩擦研究报告》指出,截止11月3日,今年已有19个国家和地区对中国产品发起101起贸易救济调查,涉案总额超过116亿美元。中国已连续14年位居全球贸易调查的首位。技术性贸易壁垒将成为中国产品出口面临的最主要的障碍。

    2 中国决定调整进口苯酚的反倾销税税率

    商务部发布公告,决定将原产于台湾地区长春人造树脂厂股份有限公司的进口苯酚的反倾销税税率调整为3.8%。

    3 2010年中国将采取五大措施扩大消费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日前表示,明年,中国将采取扩大农村消费、城市消费、换代消费、信用消费和节庆消费五大措施以扩大国内消费,促进经济增长,力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及对GDP增长的贡献率高于今年。

    4 巴基斯坦一省议员在自杀式炸弹袭击中被炸死

    据巴基斯坦当地电视台今天报道,巴西北边境省一名省议员的房屋遭自杀式炸弹袭击,这名省议员被炸死,另有10人受伤。

    5 朝鲜更换货币 新旧货币兑换率为1:100

    朝鲜外务省官员12月1号说,从11月30号起,原有的朝鲜货币停止使用,将更换新的货币。新货币与旧货币的兑换率为1比100,新货币的面值目前还不清楚。由于更换货币,平壤市内商店已经暂停商业活动,等待新的商品定价。

    6 迪拜政府不为“迪拜世界”债务提供担保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政府11月30号首度就迪拜世界公司债务危机公开表态,表示政府对“迪拜世界”的债务不负有责任,政府不会为这家主权投资机构的债务提供担保。迪拜财政部官员表示,迪拜世界公司虽然为政府所有,但长期作为独立实体运营,企业债务从未获政府担保。

    7 俄“联盟”载人飞船返回舱安全着陆

    莫斯科时间今天6点56分(北京时间11点56分),俄“联盟TMA-15”载人飞船与国际空间站脱离并开始自动飞行,飞船内载有三名宇航员,俄罗斯地面飞行控制中心说,“联盟TMA-15”载人飞船返回舱已在哈萨克斯坦境内预定地点安全着陆。

    8 菲律宾检察机关以谋杀罪指控小安帕图安

    菲律宾检察机关今天正式以谋杀罪名起诉“马京达瑙省屠杀案”主要嫌疑人——马京达瑙省省长之子小安帕图安。

    一名检察官说,至少已经有10名证人指认是小安帕图安带领枪手实施了上月23号的屠杀事件。

    11月23号,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发生多名当地政界人士和记者遭劫持事件,遇难者迄今已达到57人。26号,案件主要嫌疑人马京达瑙省省长之子小安帕图安主动出面要求澄清情况,并否认对他的指控,他随后被军方带往马尼拉。

    9 苏-30战机坠毁沉重打击印度空军

    印度空军一架苏-30战机11月30号下午在西部拉贾斯坦邦上空进行射击训练时突然失控坠毁,两名飞行员跳伞逃生。这是在短短几个月内坠毁的第二架苏-30战机。苏-30是印度最先进的战机,印度空军计划在2015年之前部署230架,总耗资高达85亿美元。但苏-30战机的接连坠毁让印度政府军政官员对空军的巨资购买计划提出质疑,也令众多对空军寄予厚望的官员们倍感失望。疑,也令众多对空军寄予厚望的官员们倍感失望。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