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印 度]核电站泄漏疑是人为破坏所致

CCTV.com  2009年11月30日 1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本月24号,印度卡伊格核电站约55名员工在一座反应堆附近喝了饮用水后不久,被发现尿样异常。医院的检查结果显示,这些员工遭到了辐射。
印度国务部长恰范昨天表示,此次辐射泄漏事故可能是人为破坏所致,印度政府正对此进行深入调查。

    恰范当天说,卡纳塔克邦的卡伊格核电站辐射泄漏事故与核电站的操作过程无关,可能是某个不满的员工将重水混入了员工的饮用水中,印度政府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负责这家核电站运行的印度核电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殷说,初步调查显示,核电站的操作和辐射排放等安全程序并没有违反规定。核电站内的机组系统都很“健康”,核电站内外的环境并没有辐射排放。此次事故可能是人为所致。

    卡伊格核电站于2000年3月投入运行,共有4个机组,总容量为220兆瓦。本月24号,卡伊格核电站约55名员工在一座反应堆附近喝过饮用水后不久,一名员工发现尿样异常。这些员工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检查结果显示,这些员工体内含有过量的氚,出现被辐射的症状。目前这些员工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氚是氢元素的一种放射性同位素,自然界中存在极少,主要用于热核反应,而核电站中的重水中则含有氚。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