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 [洪都拉斯大选]塞拉亚盟友国称不承认大选结果

CCTV.com  2009年11月29日 22: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对这次大选的合法性以及是否承认大选结果,国际社会态度不一。

    作为塞拉亚的坚定盟友,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和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明确表示不会承认洪总统选举的结果。此外,巴西也表示不会认同此次大举获胜者为洪都拉斯合法总统。
  
但与此同时,秘鲁外长何塞·加西亚表示在选举过程“公正透明的前提下”,秘鲁愿意承认洪都拉斯总统大选的结果。参与调停洪政治危机未果的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也呼吁国际社会和拉美各国“保持理智”,尝试认同选举的合法性。
  
美国国务院于近日发表声明说,本次大选是洪都拉斯恢复民主与宪法法制的另一个关键步骤。分析人士认为,洪都拉斯一直是美国在中美洲的重要盟友。尽管美国没有对洪都拉斯总统选举是否合法直接表态,但其表态从侧面表明了奥巴马政府对此次选举合法性的默认。
  
从目前情况来看,与其争论大选是否合法,国际社会和洪都拉斯国内民众似乎更愿意看到一个能使洪都拉斯迅速摆脱危机的解决方案。这场旷日持久的政治危机究竟将如何收场,人们将拭目以待。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