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 阿布扎比“有选择地”援助迪拜

CCTV.com  2009年11月29日 18: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的一名政府官员28号表示,阿布扎比打算“有选择地”援助陷入债务危机的迪拜,而非“一揽子承担”对方所有债务。

    这名拒绝公开姓名的官员表示,他们考虑对迪拜所承担的债务进行逐项考查,但这并不表示,阿布扎比会承担迪拜所有的债务,相反阿布扎比会自己决定何时、如何加以援助。

    此外,阿布扎比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27号表示,阿布扎比众多银行中,至少有30%的贷款投向迪拜企业。阿布扎比已通过阿联酋中央银行和两家私有银行向迪拜提供了150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迪拜是阿联酋7个酋长国之一,与阿联酋首都所在地阿布扎比酋长国不同,迪拜并没有丰富的石油资源,经济以地产、金融和旅游开发为主。根据阿联酋宪法,阿拉伯7个酋长国拥有相当的独立性和自主权,各自控制着境内的自然资源和金融资源,联邦政府没有义承担任何一个酋长国的债务。

    迪拜方面25号宣布,有“经济发动机”之称的迪拜最大国有集团——迪拜世界公司将延期偿还近600亿美元债务。全球股市应声下跌。不过27号,欧洲三大股市率先出现了止跌反弹的局面。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