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社会肯定中国的减排量化目标

CCTV.com  2009年11月28日 02: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到202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表示,中国实现上述目标的决心坚定不移。对于中国给出的温室气体排放的清晰量化目标,国际社会纷纷给予肯定。

  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6号发表联合声明,对美国和中国相继做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清晰量化目标表示欢迎。声明表示,欧盟认识到中国正在采取措施应对气候变化,作为一个发展中大国,这是一个积极的迹象。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表示,中国提出了相当不一般的目标,顺应了世界各国期盼下月即将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国第15次会议成功的共同愿望。

  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气候项目负责人基姆·卡斯滕森表示,中国现在宣布2020年前的二氧化碳减排目标是个极受欢迎的消息。考虑到中国经济的规模,其经济成长与减排并重,对能否实现全球变暖低于2摄氏度至关重要。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