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阿联酋迪拜深陷债务危机:宣布重组 寻求延期还债

CCTV.com  2009年11月28日 02: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阿联酋迪拜陷入债务危机。迪拜政府日前宣布,其主权投资公司迪拜世界将进行重组,目前寻求和相关债权人就暂停偿付部分债务达成协议。这一消息令投资者对迪拜的主权信用产生严重疑虑,进而在全球金融市场引发巨大震动。

  迪拜世界公司是迪拜各类重大项目的主导者。在迪拜世界公司的官方网站上,它自称“日不落”企业,各类资产分布于全球约100个城市,涉及领域包括港口运营管理、地产项目开发、酒店旅游、私募股权投资以及零售等各行各业。

  不过,数据显示,目前迪拜世界公司债务总规模达到590亿美元,约占迪拜全部负债的四分之三。在迪拜世界公司旗下企业中,著名的“棕榈岛”综合项目开发商纳西尔公司有35.2亿美元的债务将于12月中旬到期。

  受此影响,迪拜的主权信用风险明显增加。国际评级机构大幅调低迪拜政府的相关资产评级,部份更降至垃圾评级。

  迪拜政府的债务危机极大挫伤了投资者的信心,导致全球金融市场出现明显震荡。26号,摩根士丹利新兴市场股指下跌2.2%,为4周以来最大跌幅。欧洲市场部分主要股指都跌至今年5月份以来的新低,尤其是银行股出现较大跌幅。瑞士信贷银行估计,欧洲银行涉及的延期支付款项达到130亿欧元。美国市场因为假期原因没有开市,但补跌的可能性不能排除。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