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迪拜出现债务危机 美元汇价回升避险需求凸显

 

CCTV.com  2009年11月27日 11: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11月27日电 因中东阿联酋迪拜出现债务危机,美元汇价从低位略为回升,显示出美元的避险需求上升。

    据香港媒体报道,中东阿联酋迪拜出现债务危机,迪拜政府宣布重组旗下的主权投资公司迪拜世界,并寻求延迟6个月偿还债款。一旦无力还债,将成为自2001年阿根廷违约以来,全球最大主权基金违约事件。外界担心可能触发新一轮金融风暴。

    美国金融市场休市,汇市交易相对淡静,美元汇价亦从低位略为回升,主要是迪拜出现财困,增加美元避险需求。欧元兑美元由15个月高位回落,曾跌穿1.5水平,最新报1.5013美元。欧元兑日元也跌至两个月低位。

    美元兑日元跌至14年新低之后,持续在低位徘徊,最新报86.52日元。

    美元兑瑞士法郎守稳在1算水平,市场消息指瑞士央行曾在欧洲市场入市压抑瑞士法郎升势,央行方面拒绝就干预作出评论。

     

责编:肖金平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