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澳大利亚人民热盼中国大熊猫

 

CCTV.com  2009年11月27日 10: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国际在线报道(驻澳大利亚站记者 陈枫):中国大熊猫“网网”和“福妮”27号上午从四川的雅安碧峰峡基地出发,前往成都双流机场,启程前往澳大利亚,开始为期10年的旅居生活。那么,对于即将来到南半球的首对大熊猫,澳大利亚方面的反应怎么样呢?他们都做了那些准备来欢迎中国大熊猫呢?

  中国大熊猫已经启程前往澳大利亚了,预计中国大熊猫乘坐的SQ7905航班将于当地时间28号早上7点45分抵达南澳大利亚州首府阿德莱德。但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说,因为成都双流机场27号可能有雾,航班可能延后起飞,因此预计抵达阿德莱德的时间也将延后至当地时间28号中午。根据行程安排,南澳州州长迈克·莱恩、阿德莱德动物园园长克里斯·威斯特博士、南澳州皇家动物学会主席希瑟·凯迪克女士、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文化参赞柯亚沙将赴机场迎接大熊猫。随后,大熊猫将被运往阿德莱德动物园熊猫馆进行一段时间的检疫隔离。12月13号,“网网”和“福妮”将正式与游客见面。届时,阿德莱德动物园将举行隆重的开馆仪式,澳大利亚总督布赖斯将亲自为熊猫馆揭馆。

  南澳大利亚州阿德莱德动物园是“网网”和“福妮”在澳大利亚的新家。动物园新建的熊猫馆刚刚落成,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其中1/3为室内部分。据介绍,熊猫馆软硬件设施齐备,室内室外都有控温设备。“网网”和“福妮”将有各自的独立庭院。为了使大熊猫有亲切感,有的降温设备还被巧妙地做成大石头的模样,让熊猫可以坐在上面解暑。而熊猫馆周边环境也尽量模拟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的地貌,这样游客不仅能近距离观赏到大熊猫,还能体验四川卧龙大熊猫保护区的独特风光。为了让两个小家伙能够在澳大利亚健康快乐地生活,阿德莱德动物园早就为这对大熊猫成立了专门的饲养管理团队,动物园的专家也多次到中国实地考察。同时,澳大利亚还建立了占地150亩的大熊猫主食竹种植基地,已经人工栽培约75亩竹子供“网网”和“福妮”食用。

  大熊猫来到澳大利亚,可以说是中澳友谊的象征。2007年9月6号,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华德见证下,中澳双方在悉尼签署了大熊猫合作研究协议。随后经过严格选拔,中方最终决定将“网网”和“福妮”送到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动物园。阿德莱德动物园园长克里斯·威斯特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能够接收中国送来的两只大熊猫他们感到非常荣幸,4岁的“网网”和3岁的“福妮”将会给当地乃至整个澳大利亚带来“金融好运”,预计10年内它们将会创收至少6亿澳元(约合38亿元人民币)。这远远超过高尔夫天王“老虎”伍兹和传奇自行车手兰斯·阿姆斯特朗到访澳大利亚给当地带来的巨大经济效益。那么民众方面,大熊猫“网网”与“福妮”在澳大利亚南澳州早已经家喻户晓,当地民众对它们来澳充满了期待,甚至有些急不可待了。最能体现民众迫切心情的莫过于今年6月起竖立在阿德莱德市一条高速公路边的巨型“大熊猫到来”倒计时牌。牌子上画着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悠闲地啃着竹子,上面是距离熊猫抵达澳大利亚的天数,非常引人注目。另外,目前已有100名南澳大学的学生,包括一些中国留学生志愿到阿德莱德动物园,充当熊猫馆的讲解员。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