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室气体减排必须付诸行动

CCTV.com  2009年11月26日 15: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距离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的召开还剩不到两周时间。昨天,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博埃尔表示,哥本哈根会议必须达成一个有行动力的新协议,而美国在减排指标和资金问题上的态度,对于哥本哈根大会的结果非常重要。

  德博埃尔说,在哥本哈根,没有为失败而准备的B计划,只有A计划,而A计划代表着行动。德博埃尔认为新协议的核心内容包括三个方面,其中首要的是发达国家截至2020年的减排目标。其次是发展中国家根据自身能力采取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第三,必须解决发达国家帮助发展中国家适应、减缓气候变化的短期和长期资金问题。

  今天的室外气温是13摄氏度,数据显示这是德国15年以来最温暖的一个11月份。如果在今年年底的哥本哈根大会上,各国就气体减排问题仍然不能达成一致的话,那么其后果可不仅仅是未来的孩子们再也享受不了堆雪人和打雪仗这么简单。本台记者曹旻德国波恩报道。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