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菲劫杀事件:军方对涉嫌党派及私人部队展开调查

CCTV.com  2009年11月26日 02: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菲律宾大批记者官员遭劫持杀害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5号,菲律宾警方宣布,安全部队在南部马京达瑙省又发现了11具遗体,至此,这起事件的遇害人数已经升至57人。

  菲律宾政府当天对媒体说,通过对尸体的鉴定,已经可以确认,死者中至少有22名是记者。大多数死者是被M-16步枪打死的,一些死者的双手被反绑,而最令人发指的是,死者中还包括一名孕妇。

  虽然目前菲律宾政府还没有找到实施暴行的元凶,但菲军方已经明确指出,这起事件与明年的地方选举直接有关,他们将对相关党派及私人民兵部队展开调查。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5号发表讲话,誓言将严惩凶手,并宣布25号为全国哀悼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4号也发表声明,对发生在菲律宾的绑架屠杀事件予以强烈谴责。

  24号晚,大批民众聚集在首都马尼拉,他们高举标语,点燃蜡烛,悼念死难者,抗议屠杀暴行。此外,根据美联社报道,死者中包括至少23名记者,如果最后确认无误,这将是历史上对记者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体屠杀。为此菲律宾几家记者组织24号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敦促菲律宾政府对马京达瑙地区无法、无序和无政府的混乱状态严加整顿,保护记者的人身安全。当晚大约100名来自平面、广播和电视媒体的记者在马尼拉游行,抗议对记者的杀戮,并呼吁政府尽快就事件展开调查。在过去13年中,菲律宾共有116名记者遇害。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