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潘基文谴责菲律宾南部绑架屠杀事件

 

CCTV.com  2009年11月25日 03: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菲律宾大批记者官员遭劫持杀害

  新华网联合国11月24日电(记者 白洁 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4日发表声明,谴责发生在菲律宾南部、造成40余人死亡的绑架屠杀事件。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蒙塔斯在每日例行记者会上说,潘基文对这一“野蛮屠杀”事件深感悲伤,谴责这起发生在地方选举过程中的残忍罪行。潘基文同时向遇害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

  蒙塔斯说:“秘书长希望当地政府不遗余力地调查此事,主持正义,早日将凶者捉拿归案。”

  据菲律宾媒体23日报道,有数十名当地政界人士和记者在菲律宾南部马京达瑙省遭劫持,目前已有46人遇害。涉嫌参与劫持事件的是现任马京达瑙省省长安达尔·安帕图安的私人民兵部队,这支部队大约有100人,为首者是安帕图安的儿子。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4日宣布在南部棉兰老地区的几个省份实行紧急状态。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