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罗约宣布菲律宾部分地区紧急状态 涉百多万人

 

CCTV.com  2009年11月24日 19: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菲律宾大批记者官员遭劫持杀害

  中新社马尼拉十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陳伊敏 于晶波)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二十四日宣布,菲国南部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包括刚发生屠杀事件的马京达瑙省及其临近的两个地区,涉及一百多万人。

  阿罗约的新闻发言人表示,实行紧急状态是为了防止非法屠杀事件再度发生,而相关地区有一百多万人口。紧急状态授权军方实施戒严,设立检查站,并开展住房搜查。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称,当局已经增派了数百名士兵到发生屠杀事件的南部地区。此次派出的步兵营总数约为五百人,使驻扎在南部地区的士兵总数达到约三千人。

  “我们坚信安帕图恩一干人等是嫌疑人。”该发言人还称,士兵们已接到命令逮捕当地政客安帕图恩的跟随者,安帕图恩被认为是此次暴行的幕后首脑。该发言人还说,军方目前仍在搜寻在事件中被劫持和失踪的二十多人。

  据当地媒体报道,本次绑架血案的四名幸存者称,马京达瑙省省长安帕图恩是幕后黑手。

  菲南部马京达瑙省二十三日发生一起绑架案,一百多名身份不明的枪手劫持并杀害了四十多人,其中包括政界人士和记者。在遇害者中,马京达瑙省的一名副市长曼古达达图的夫人和支持者,正前往该省选举委员会提交曼古达达图竞选省长的申请。(完)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