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09年11月22日 1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 土耳其:一民宅因山体滑坡发生坍塌

    21号,在土耳其北部地区,一栋民宅因山石冲击瞬间坍塌。这处民宅处在山体滑坡地带,当屋里的人意识到危险、跑到屋外仅5分钟后,房子就完全垮塌了。
连日暴雨已导致土耳其多处地方发生山体滑坡。

    2 黎巴嫩举行阅兵式庆祝独立66周年

    今天是黎巴嫩独立日。黎巴嫩武装部队海陆空各兵种在首都贝鲁特市中心烈士广场举行阅兵式,庆祝国家独立66周年。 黎巴嫩目前总兵力约为6万5千人,其中陆军5万2千人。1943年11月22号,黎巴嫩结束法国委任统治和英国占领后,宣布独立并成立黎巴嫩共和国。

    3 误报警影响宇航员出舱准备活动

    美国“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的两名宇航员21号进行了第二次太空行走,尽管整个太空行走过程比较顺利,但20号晚上出现的错误警报却让两人被迫取消了当晚的吸氧排氮活动。最终,二人只能出舱前通过在固定自行车上剧烈活动,才将体内的氮排出,避免了出舱时因氮气溢出而产生皮肤发痒、关节疼痛等减压病症状。

    4 2009科技奖:创新改变生活

    由美国科技博物馆评选的2009科技奖19号在圣何塞举行庆祝大会。今年的环境奖被授予尼日利亚的约瑟夫博士。他研发的“从奶牛到电力”项目,通过净化屠宰场水流,将有机废弃物转换成可用于发电的沼气,减少了屠宰场近90%的污染。屠宰场废弃物是多数发展中国家最主要的水污染源和温室气体排放源之一。

    5 —首届青年奥运会吉祥物公布

    新加坡青年奥运会组委会21号公布了首届青奥会吉祥物。它们是一只小狮子和一只小鱼尾狮,分别被称为“利奥”和“梅利”,寓意年轻与活力。

    明年8月,首届青年奥运会将在狮城新加坡举行,规定参赛运动员年龄必须在14到18岁之间。

    6 奥地利选手包揽“滑板世界杯空中技巧赛”前三站冠军

    奥地利退役老兵,30岁的斯特凡·金普尔21号在“滑板世界杯空中技巧赛”斯德哥尔摩站比赛中再中头魁,至此,金普尔已将本届“滑板世界杯空中技巧赛”前三站比赛的冠军头衔全部收入囊中。

    雪地滑板运动类似于海上帆船帆板运动,运动员常常从高处凌空大幅度跳跃,极具观赏性和刺激性。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