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欧洲足坛爆出赌球丑闻:9个国家卷入足球丑闻 欧冠未能幸免

CCTV.com  2009年11月22日 06: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欧洲足坛爆出赌球丑闻。20号,德国波鸿检察机构和警方联合宣布,欧洲有九个国家的至少200场球赛有被操控嫌疑,这其中甚至包括欧冠联赛,警方已逮捕17名嫌疑人。

  调查人员称,卷入这起丑闻的有奥地利、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土耳其、匈牙利、波黑六国的甲级联赛,德国有32场球赛嫌疑被操控,而比利时和瑞士乙级联赛也同样卷入这一丑闻。此外,至少有三场欧冠联赛、12场欧洲联赛和一场欧洲U21足球锦标赛的资格赛,也存在被操控的嫌疑。

  目前,共有17名嫌疑人被逮捕,其中德国15人、瑞士2人,警方同时起获近一百万欧元的赃款赃物。据德国媒体报道,这个赌球集团涉及上百人。操控者可能事先对球员、教练、裁判和官员进行贿赂,以影响比赛结果。操控者随后可能会在欧洲和亚洲赌博公司高额投注,谋取暴利。

  由欧洲足联发起的这场反赌风暴是从今年年初开始的,此案如果顺利侦破,则将揭露世界足坛最大一起丑闻。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