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埃及球迷在阿驻埃大使馆前举行抗议活动

CCTV.com  2009年11月21日 09: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埃及和阿尔及利亚两国间因世界杯预选赛而引发的球迷冲突在19日升级为一场外交风波,埃及召回其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同时召见阿方大使以抗议阿尔及利亚球迷对埃及球迷发动的袭击。

    18日晚,埃及和阿尔及利亚这两支北非兄弟球队为争夺南非世界杯入场券而在苏丹首都喀土穆进行了一场附加赛,任何一方只要获胜就将获得明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最终阿尔及利亚队以1:0战胜埃及队。比赛结束后,一些埃及球迷遭到阿尔及利亚球迷的袭击。

    埃及外交部于19日召回驻阿大使,并召见了阿尔及利亚驻开罗大使,对埃及人遭袭表示"极度愤慨",要求阿尔及利亚政府担负责任以确保在阿的埃及公民的安全。当地媒体透露,埃及总统穆巴拉克亲自下达了召见阿尔及利亚大使的指示。

    19日,苏丹外交部也召见了埃及驻喀土穆大使,抗议部分埃及媒体指责苏丹政府未能尽到保护埃及球迷安全的职责。

    前往苏丹观战的埃及球迷向媒体透露,一些阿尔及利亚球迷携带短刀、铁棍等武器来到苏丹,在比赛结束后即向埃及球迷发动袭击,包括攻击运载埃及球迷的大巴车。据了解19日有21名受伤的埃及球迷乘飞机返回开罗,他们的伤势都不算严重。

    埃阿两国球迷间的紧张局势自上周末就已出现。14日在世界杯预选赛非洲区C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埃及队主场以2:0战胜阿尔及利亚队,从而导致两队必须通过附加赛决定生死。在这场比赛前,埃及球迷在开罗以石块袭击了阿尔及利亚球队乘坐的车辆。而在赛后,几家埃及公司设在阿尔及尔的办事处也遭到阿尔及利亚球迷的石块袭击。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