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简讯

CCTV.com  2009年11月19日 21: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中国建议在索马里沿海“分区护航”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18日在安理会关于索马里海盗问题会议上发言时说,为更有效地阻止海盗袭击事件的发生,有关参与国应改进护航行动的协调。中国建议参与该海域护航的各国海军力量实行“分区护航”,以期提高护航效率,降低海盗得手几率。

  ——世界粮食安全首脑会议未能就全面消除饥饿目标达成共识

  世界粮食安全首脑会议18日在罗马落下帷幕,会议未能就联合国粮农组织提出的在2025年全面消除饥饿的目标达成共识。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对此表示遗憾。他说,那些低收入和缺粮的国家已经制订了粮食安全方案和计划,只是在等待政治意愿和资金,使计划落实。

  ——欧盟与俄罗斯表示要深化气候变化与能源领域合作

  欧盟-俄罗斯峰会18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结束。欧盟与俄罗斯领导人一致表示,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俄罗斯是欧盟的能源供应大户。峰会期间,欧盟向俄罗斯特别强调了保证能源供应安全的重要性。

  ——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发生爆炸至少18人死亡

  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一家法院今天遭自杀式炸弹袭击,袭击者使用了大约8到10公斤炸药,造成多名警察和律师在内的至少18人死亡、44人受伤。

  据介绍,被炸法院附近有许多重要的政府部门,包括西北边境省省督府和情报机构办公大楼等。

  ——美国纽约州定酒驾为重罪

  美国纽约州众议院日前通过一项法案,规定当车内载有15岁以下儿童时,酒后驾车将被定为重罪,驾车者最高将被判处4年监禁。法案的提出与纽约州最近两起交通肇事有关。今年7月,一名妇女因酒驾造成包括她本人和2岁女儿在内的8人死亡。10月,一名妇女因酒驾翻车,车内一名11岁女孩身亡。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