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法国甲型H1N1流感疫情不断加剧 116所学校关闭

 

CCTV.com  2009年11月19日 07: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巴黎十一月十八日电 (记者卫中)法国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出现快速蔓延之势,被迫关闭的学校数字在过去二十四小时内成倍增长。

  来自法国教育部的消息说,至十八日傍晚,全法国有一百一十六所学校和一百六十八个班级因甲型H1N1流感疫情被迫关闭,而在前一天,被迫关闭的学校还只有五十九所。

  法国抗甲流计划规定:一个班级一周内出现三个以上的甲型流感病例时,省政府可以做出全班或全校停课的决定。

  据介绍,随着法国圣灵节假期的结束,才稍见平息的甲型流感又肆虐开来。法国国家卫生监督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仅在过去的一周内,法国就新增了四十万例病患。自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以来,全法国已有超过一百五十万人被感染。而法国的一个流感观察机构今天则表示,自今年八月份以来,法国感染甲型流感的病例已达到二百万。

  至今,全法国共有甲型流感死亡病例四十六例。

  法国卫生官员表示,法国甲型流感病毒的传播来势汹汹,尤以南部地区为多。另外,重症病人的比例明显有所增加,其中百分之二十一的重症病患年龄都在十五岁以下。预计法国甲型流感死亡和重症病例的总数会超过季节性流感所带来的影响。

  法国卫生部于本月十二日正式启动了全国范围内的疫苗接种活动,政府专门开设了一千零六十个接种中心。法国卫生部希望该国至少七百万“危险人群”要接种疫苗。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