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 聚焦联合国粮食安全峰会

CCTV.com  2009年11月17日 21: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为期3天的世界粮食安全首脑会议今天进入第二天,在昨天(16号)会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表示,他对会议取得的成果感到满意,但对于与会国未能就全面消除饥饿的时间表达成共识感到遗憾。

    迪乌夫说,在此前的会议中,一些国家已达成共识,在2025年全面消除饥饿。然而此次会议只承诺在2015年,努力实现将饥饿人口减少一半,对此他感到很遗憾。他认为,国际社会迫切需要就彻底、迅速根除世界范围内的饥饿现象达成广泛共识。

    为了唤起人们对于全球饥饿问题的关注,迪乌夫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会议前夕还绝食24小时。然而,这也未能换来富国领导人的热情参与。会场内难觅富国领导人的身影。国际援助机构表示,富国的缺席表明它们对全球携手消除饥饿并不重视。

    据粮农组织统计,全球粮食产量原本大体可以满足当前人口的生存需要,但分配极不平均,对于发展中国家遇到的饥饿问题,很多西方人并不理解。令人震惊的时,调查显示,目前世界肥胖人口已经超过了饥饿人口。而更具讽刺意味的是,非洲一种帮助人们忘记饥饿的植物,竟然成了西方人疯狂追求的减肥妙药,从而变成了濒危物种。

    对此,潘基文表示,在世界粮食充足的情况下,还有这么多人挨饿是不可接受的。为了创造一个无饥饿的世界,富国恐怕还需更多的行动,而非仅停留在口头上。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