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参观故宫 将接受“神秘”礼物

CCTV.com  2009年11月17日 19: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华

    中新网11月17日电(记者 周兆军)美国总统奥巴马今日下午结束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会谈后,来到故宫参观。据了解,故宫博物院还给奥巴马准备了一份“神秘”的礼物。

    据记者现场了解到,奥巴马乘车从午门进入故宫,在内金水桥南侧下车,故宫博物院负责人将在这里迎接并向他作讲解。

    随后奥巴马由太和门进入太和殿前广场,沿着故宫中轴路,依次参观中和殿、保和殿、乾清门、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再经过御花园进入漱芳斋,在这里他将接受故宫博物院准备的神秘礼物,再由顺贞门离开。按照计划,这次“忙中偷闲”的参观活动将有一个多小时。

    奥巴马刚刚结束了在人民大会堂与胡锦涛主席的会谈,两国元首还共同会见了记者。

    北京故宫是明清两朝的皇宫,位与北京城中心。明清时称紫禁城,1925年始称故宫。故宫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是全世界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古代皇宫建筑群,也是中国古代建筑最高水平的杰作。1961年中国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相关链接:

责编:李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