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16: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1.巴基斯坦白沙瓦一警察局遭袭6死20伤

  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一所警察局附近16日上午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造成至少6人死亡、20人受伤。

  爆炸造成警察局大楼和附近一座清真寺严重毁坏,其他一些建筑和商铺也受到影响。救援小组仍在废墟中搜寻幸存者,伤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对这次袭击事件负责,但巴基斯坦政府认为袭击和塔利班武装有关。

  2.巴勒斯坦将寻求联合国支持建国

  15号,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公开表示,巴勒斯坦已准备好直接向联合国提出申请,寻求独立建国。对此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回应说,如果巴方在以巴和平相关问题上采取单方面行动,以政府也将采取单方面措施予以报复。

  3.意大利一黑手党重要头目落网(

  意大利警方日前在西西里岛小城特拉帕尼郊外的一幢公寓逮捕了被通缉15年之久的黑手党头目多梅尼卡·拉库利亚。

  据意大利《晚邮报》15日报道,拉库利亚代号为“兽医”,是意大利臭名昭著的黑手党组织“我们的事业”第二大头目,被警方列为最危险的通缉犯之一。

  4.[视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位女性总干事走马上任

  总部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15日宣布,该组织新任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从即日起正式开始履行职责。曾任保加利亚外交官的博科娃是教科文组织历史上首位女性总干事。  

  5.空客与波音预计航空业明年复苏

  世界两大商用飞机制造商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和美国波音公司15号分别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回暖,航空业明年将摆脱萧条。空客公司首席运营官莱希在迪拜航展上说,由于航空公司已经不再退回交付的飞机,空客今年的飞机交付量将超过或与去年的483架持平。波音公司则预测,在亚洲和欧洲市场带动下,2011年航空公司将重新盈利。

  6.10月份中国实际使用外资71亿美元 10月份中国实际使用外资71亿美元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6日说,10月当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1亿美元,同比增长5.7%,自今年8月份以来,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额连续三个月出现了增长。

  7.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三年内全面实行

  下面来了解下有关基本药物制度的消息。自从今年4月份新医改方案公布以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一直是医改的重点,也是难点。日前,国家计划今年底明年初要在30%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立起新的基本药物制度,3年内全面实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是一项全新的制度,要通盘考虑生产、定价、招标、流通、配送、使用、报销等各个环节,切实减轻群众基本用药负担,有效缓解老百姓看病贵的问题,维护人民健康权益。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