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 美国总统奥巴马抵沪开始对中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16: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专题: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华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应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美国总统奥巴马15号晚上乘专机抵达上海,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

    北京时间11月15日23时20分,美国总统奥巴马乘坐的空军一号专机正式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作为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的首次访华之旅,奥巴马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在就职第一年就访问中国的美国总统。在中国,他将停留四天三晚,是此次亚洲之行中停留时间最长的一站。

    在濛濛细雨中,奥巴马走下舷梯,同迎候在那里的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上海市副市长杨雄等中方官员一一握手。一名上海少年向奥巴马献花。

    同日抵达的美方主要官员有国务卿克林顿、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琼斯等。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等也前往机场迎接。

    奥巴马是在新加坡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后飞抵上海的。

    1972年,时任美国总统的尼克松开启中美关系的“破冰之旅”,首先来到的就是上海。今年是中美建交30周年,有“东方明珠”美誉的上海再次见证了中美关系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时刻。

    中美双方对奥巴马此次访问都非常重视。中国外交部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访问,双方能进一步确认两国元首确立的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的新定位,并赋予更多战略内涵。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