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国第二波甲型流感疫情首次出现下降趋势

 

CCTV.com  2009年11月13日 13: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新华网伦敦11月12日电(记者黄堃)英国卫生部12日发布例行通报说,上周英国新增甲型H1N1流感病例数有所下降,这是9月初开始的第二波疫情首次出现下降趋势。

  通报说,截至8日的一周,英国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严重的英格兰地区新增病例数估计约为6.4万人,这一数字与之前一周相比下降了约2万人。这是近两个月来疫情首次出现下降趋势。

  英国甲型H1N1流感疫情在7月份达到一个峰值后回落,但自9月初开始每周新增病例数又持续上升。

  英国卫生部认为,新增病例数下降可能与学校放假有关。英国许多学校在10月底有一周左右的秋季学期“期中假”,学生放假回家,减少了交叉传染。而英国第一波甲型H1N1流感疫情结束的时间也与学校放暑假的时间基本吻合。卫生部说,由于“期中假”已经结束,流感疫情将如何发展还难以预料。

  通报还说,截至8日的一周,通过英国“国家流感服务系统”网站获取抗流感药物的人数在所有年龄段都出现下降。

  自甲型H1N1流感疫情暴发以来,英国已有182人因染病死亡,其中英格兰地区有124人。

  相关链接: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