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APEC财长、部长级会议闭幕

CCTV.com  2009年11月13日 09: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在财长会议上,与会各方表示,尽管世界经济出现企稳迹象,但复苏进程仍将缓慢而曲折。本地区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在防止经济进一步恶化和推动经济复苏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同时,在目前复苏基础尚不稳固的情况下,要避免过早地退出非常规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中国财政部部长助理朱光耀在会上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及应对危机一揽子政策措施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建议APEC各经济体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共同促进地区金融稳定和经济增长。

  同一天,第21次部长级会议也在新加坡闭幕。会后发表的声明说,与会部长或代表回顾了全球和地区经济形势,对加强区域经济一体化取得的进展表示欢迎。会议敦促该组织成员努力推动经济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重申致力于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与会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和商务部长陈德铭就经济技术合作以及亚太经合组织的未来发展,亚太地区经济融合和共同发展等问题上阐述了中方立场。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