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APEC财长、部长级会议在新加坡举行

CCTV.com  2009年11月12日 21: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2号,第16届亚太经合组织财政部长会议以及部长级会议分别在新加坡举行,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多边贸易体制和贸易投资自由化是各方关注的焦点。

  财长们在会后发表声明表示,亚太经合组织各成员支持创建地区性自由贸易机制,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声明表示,后金融危机时代全球面临严峻挑战,各成员应该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汇率机制;与会财长决定,将在全球经济复苏趋于稳定后再考虑退出经济刺激方案。中国财政部部长助理朱光耀出席财长会。

  同一天,亚太经合组织部长级会议也在新加坡举行。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和商务部长陈德铭出席会议。与会各成员部长重点讨论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加快区域经济一体化和亚太经合组织未来发展等问题。杨洁篪在会上说,世界经济出现企稳回升的迹象,但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尚未结束,亚太经合组织需要加强协调,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