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巴西两最大城市突然停电影响数千万人(图)

 

CCTV.com  2009年11月12日 08:2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10日晚,南美最大城市圣保罗陷入黑暗之中。

  “奥运城市”里约热内卢以及南美最大城市圣保罗停电2小时

  10日晚,巴西最大的两个城市里约热内卢和圣保罗以及周边地区突然遭遇大停电,电力至11日凌晨才开始慢慢恢复,导致数千万居民受到影响,两大城市的交通一度陷入严重瘫痪。据报道,这次大停电的直接原因是巴西的一个大型水力发电站突然发生故障。

  原因

  或为闪电致电路故障

  本报讯 巴西的这次突然停电始于当地时间10日晚10时15分,原因是位于巴西和巴拉圭边境的伊泰普水电站出现故障。

  断电原因一开始归结为伊泰普水电站运转不正常,但伊泰普水电站发表声明说,断电可能由电网故障引起。断电期间,伊泰普水电站照常运转,但产生的电力无法通过电网输送。

  巴西矿能部长爱迪生·洛邦11日表示,导致这次史无前例的电力“完全大瘫痪”的原因尚不明朗,但事故发生前,曾有强烈的暴风雨袭击该地区,将附近的树木连根拔起。洛邦猜测,可能是暴风雨带来的闪电导致伊泰普水电站的5条高压电线发生短路。(如嘉)

  影响

  巴拉圭全国漆黑一刻钟

  本报讯 这一故障带来的“多米诺效应”导致圣保罗、里约热内卢以及其他几个大城市都遭遇大停电。

  据悉,伊泰普水电站为巴西提供20%的电力。而巴西的邻国巴拉圭90%的电力都来自伊泰普水电站。有报道称,由于伊泰普水电站出现的故障,导致巴拉圭整个国家在10日夜间至少15分钟时间内漆黑一片。

  尽管巴西在2001年、2005年和2007年都出现过严重的停电事故,但是10日的这次大停电规模非常不同寻常。巴西一家电台估计,有5000万人或者说超过1/4的巴西人突然遭遇黑暗。

  据报道,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和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里约热内卢在这次断电事故中受影响最严重。

  在里约热内卢和圣保罗,由于受影响城市道路上的交通灯全部熄灭,开车的人只好摸黑小心地经过十字路口。路上的行人纷纷寄希望于打的,但是平日路面上穿梭不停的的士却很难打到。一些的士司机称,他们很担心有人趁乱打劫,所以不敢载客。

  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的地铁系统也突然停止,许多乘客被困在地铁里。里约热内卢的航班正常起降,但有大量乘客滞留现象,因为由于市内停电,出租车司机不愿意驾车进入黑暗地区。

  由于街上漆黑一片,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的警察局担心交通事故增加或有人趁火打劫,所以紧急调集在家休息的警员上街执勤,并呼吁公众离开街道回到家中。

  尽管许多居民称,在一片漆黑的街道上走着,感到非常害怕。但是,目前尚没有发生骚乱的报道。

  在停电超过两个小时后,巴西受影响城市的电力开始在11日凌晨慢慢恢复。

  有目击者和官员称,总停电时间大约在4个小时左右,除了圣保罗和里约热内卢所在的州,另有7个州都受到影响。(如嘉)  

  相关链接:

责编:扈玲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