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伊拉克逮捕73名巴格达恐怖袭击嫌犯

CCTV.com  2009年11月11日 10: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巴格达11月10日电(记者 付一鸣)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0日宣布,伊拉克安全部队逮捕了73名涉嫌直接参与巴格达“10·25”连环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的恐怖嫌犯。

    马利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亲自看过这些嫌犯认罪的供词记录,他们是受前萨达姆政权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指使从事恐怖袭击活动。

    马利基此前多次指责萨达姆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和“基地”组织是近期多起恐怖袭击的始作俑者。

    10月25日,两辆自杀式汽车分别冲向伊司法部和巴格达省政府大楼被引爆,造成155人死亡,超过500人受伤。“10·25”恐怖袭击发生后,60多名军警因渎职被逮捕,其中有13名官员。

    随着明年初伊拉克全国大选之日的临近,各派势力间的争斗暗流涌动。美伊双方均多次警告,大选前后仍会出现血腥暴力袭击事件。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