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全球快报

CCTV.com  2009年11月11日 05: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更多消息,来看一组全球快报。

  以色列媒体报道称美以军演针对伊朗

  以色列军方近日公布了一段以美联合军演试射爱国者导弹的录像画面。以色列媒体援引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以官员的话说,以美军演意在向伊朗施压,迫使伊朗停止研发核项目。以色列和美国自2001年起每两年举行一次代号为“杜松眼镜蛇”的防空演习,而今年的演习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

  哈萨克斯坦一仓库发生火灾16人死亡

  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市郊的一个泡沫塑料仓库9号发生火灾,导致至少16人死亡,过火面积近8000平方米。目击者说,火灾产生的烟雾几乎笼罩整个阿斯塔纳市。此外,火灾发生时仓库内至少有20名工人,他们起初试图自行灭火,但泡沫塑料燃烧时产生的有毒气体导致多人死亡。目前大火已被扑灭,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索马里海盗劫持香港油轮未遂

  9号,欧盟反海盗舰队发表声明说,一艘在中国香港注册的油轮“BW雄狮”号当天在塞舌尔群岛东北约740公里、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以东约1850公里的印度洋海域遭到袭击,油轮船长下令加速成功摆脱海盗追击,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欧盟称,这是迄今为止距索马里海岸最远的一次海盗袭击。

  联合国对哥哈气候大会前景仍持乐观态度

  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帕兹托9号表示,联合国对即将举行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的成功前景持乐观态度。虽然与会人员在气候大会前的最后一轮谈判中,就发达国家中期减排目标和为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提供资金两个关键问题上仍没有突破,但世界各国对气候变化的关注度已在过去几个月内迅速提高。

  美儿童教育节目“芝麻街”迎来40岁生日 

  美国著名儿童教育节目“芝麻街”10号迎来它的40岁生日。具有代表性的“大鸟”等卡通形象都会在当天的直播节目中亮相,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也会作为嘉宾出席。“芝麻街”自1969年11月10日首播,节目为2到7岁学龄前儿童量身定做,在世界各国以不同语言版本播出,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广泛欢迎。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