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 国际简讯

CCTV.com  2009年11月10日 20: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建交探路 法国总统特使访朝

    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朝鲜特使雅克·兰9号抵达朝鲜首都平壤访问。据法国媒体报道,雅克·兰动身访前曾将这次朝鲜之旅描述为一次“收集信息和获取印象的考察活动”。朝鲜和法国至今没有建立外交关系。雅克·兰将向萨科齐提交一份研究报告,评估两国建交的可行性。

    枪手苏醒 胡德堡枪击案谜团待解

    美国一家军医院发言人9号说,胡德堡军事基地枪击案嫌疑人哈桑已从昏迷中苏醒,而且能开口讲话。调查人员当天说,哈桑是在没有外界支持的情况下独自作案的,而且没有迹象显示枪击案事先经过策划。调查人员还透露,哈桑将在军事法庭受审。

    他信抵达金边授课 泰国采取报复措施

    应柬埔寨方面邀请,流亡国外的泰国前总理他信今天抵达金边,将以柬埔寨首相洪森和柬王国政府顾问的身份为柬埔寨经济官员授课。作为回应,泰国政府宣布取消他信执政期间与柬埔寨签署的有关海事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智利:巨型温度计警示气候变暖

    为迎接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智利政府9号在总统府外安装了一个高五米的象征性温度计,鼓励人们绿色出行、节水节电,减少能源消耗。智利不少沿海地区地势低洼,还有很多半干旱地区,深受气候变暖带来的海平面上升和荒漠化威胁。

    专家称1957年前出生的人对甲流具有一定免疫力

    保加利亚科学院微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格勒博夫9号对媒体说,1918年至1957年间流行的流感主要是甲型H1N1流感,而且病毒没有发生根本变异,因此这期间出生的人大多对甲型H1N1流感具有一定免疫力。

    此前,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以及南半球的病毒学观察也发现,1957年前出生的人体内有针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不同程度的抗体。

    韩国:开出租车可看电视引发安全争议

    韩国首尔一家法院近日作出判决,允许出租车司机边开车边看电视。但这一判决在韩国遭到广泛置疑,专家认为,边看电视边开车的潜在危险程度不亚于酒后驾车。今年早些时候,首尔一位出租车司机因为开车时看电视,被罚款60万韩元,约合500美元。这名司机不服,提起上诉。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